第一次看藤井樹的書

--

六弄的老闆是個年輕人,男的。大約三十歲吧。
六弄是店名,所以就叫做六弄咖啡館。
奇怪的是,店並不是開在某巷六弄裡,它的地址甚至只有某巷某號,沒有某弄。   
在某個加完班的深夜,因為道路施工,她繞道平時不大可能經過的地方,逗弄一隻可愛的小貓時,
被突然出現的老闆拐進還沒正式營業的店裡,喝了一杯咖啡。   
黑咖啡使她無法成眠,於是,她又來到六弄咖啡館,
聽老闆說起一段故事,一段,令人胸口發熱的故事……

--以上是故事簡介--

故事說男女的交往過程
因為考大學後各自讀不同的學校
可怕的是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高雄
因為distance的關係
使得男女主角分手
在社團學長對女主角的關心體貼下
女主角漸漸的跟學長走了

其中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妳回答我,好嗎?三百六十公里,真的有這麼長嗎?」

『我不知道....』這是她的回答。我聽了有點心痛。

「他向妳表白過了嗎?」

她擦了擦眼淚,點了兩下頭,『有。』她說。

「他知道妳有我嗎?」

『知道。』她又點了點頭。

「他知道我很愛妳嗎?」我說,說完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了。


大概是聽到我哽咽的聲音,她有點吃驚的轉過頭來,我的眼淚很乾脆的直接掉在我

的大腿上,連畫過臉頰都沒有。


「他知道妳的腳踏車會掉鏈嗎?」

「他知道妳不吃挫冰,因為妳有敏感性牙齒嗎?」

「他知道妳不吃牛,所以牛排館的浪漫晚餐不會發生嗎?」

「他知道妳的心算很好嗎?」

「他知道其實妳的手很美嗎?」

「他知道那一間有個服務生很像張雨生的義大利麵館嗎?」

「他知道其實妳最喜歡聽《天天想你》嗎?」

「他知道到底什麼是熟悉的側臉嗎?」



說到這裡,我掉了幾滴眼淚,我沒去算。但她已經摀著嘴巴閉著眼睛,雙手靠在桌

上,哭得不能自己了。


「妳喜歡他嗎?」終於,我鼓起勇氣最後的勇氣,問了最該問的問題。

『....』她沒有回答,只是一直拿面紙擦掉臉上的眼淚。

「三百六十公里,果然很遠....」我忍住了會大哭的情緒繼續說,「妳是對的,妳

說過,距離是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,妳真的是對的。」
-----------

這段才是本書的重點,爆點就在這
---
後來男主角大概是分手的打擊+上母親走了的雙重打擊
他後來自殺了。

他朋友說"這只是過度期而已,撐過就好了"
不料男主角還是選擇自殺。

最後男主角的遺書寫說想開一間咖啡店
男主角的友人就幫她開了一家六弄咖啡館

天啊! 這種劇情大概世界沒有吧
如同某酒商的廣告一樣
廣告圖稿不見了,同事們通通把家當拿出來給他用
讓他不要開天窗,不要失業
甚至友人c把車鑰匙丟出來
囧:這不是你的生命嗎?
--
這大概我要成為大富豪才會這樣做。
---
好的,廣告看看就好
這本書結局太爛了!報告完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