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退伍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,目前正在等待面試。
兩個禮拜我就面試2家公司、1家筆試目前正要面試。

第一次有工作找上門「oo娛樂事業」,
說要找行政的職務並說有沒有興趣,
但是我去公司的地址周遭看,
都是電玩店、柏青哥,
所以我看看就走,沒有上樓去面試,
另外營利登記我也查詢不到。

真正有面試的第一家是貿易公司,
在一零四人力銀行找到職缺「儲備幹部」,
這是我第一次面試,剛進去公司內部時,
有很多員工都在搬東西是歌林的某種電器用品。

來的時候已經有一位在實施面試,我是第二位,
另外有一位女性在我的之後。

等到我面試的時候,總經理就問一些基本的問題,
在講解職務需要做甚麼的時候,
這時候,我的手機響起,而我就接起來聽
(雖然有說不好意思,接一下電話,但還是不好的態度),

接完電話就跟總經理說:「不好意思,請繼續。」,
他開出來的薪資給予,試用期18K,
工作就是廠商會給予商品,我們要向顧客拜訪、推銷。
會有人帶著你做,之後他說:「試用期過後薪水會變成25K至36K。」

我求職都會看公司是否有營利登記、評價如何、是否為詐騙企業、去網路搜尋相關資料。

在跟貿易公司總經理面試時候,
打來的公司是「戰O策」,是早上才投履歷的,
我應徵的是行銷人員的職務,
對方說會幫我把履歷上呈給主管。

這家公司上網查:風評不佳(Google搜尋到有很多不好的案例關於這家公司),
之後「戰o策」也再沒打來了,似乎對我沒有興趣。

另外過幾天有一通電話是「金o宇」科技公司,
但是沒有營利登記,同名的在台北。
我就去搜尋,結果第二篇就是詐騙受害人的告白,
我當然就沒去面試。

再來是「o壯公司」的採購助理(做休旅車零件外銷),
工作內容是:到阿里巴巴詢價、keyin工作,不需要跑外務。
這位面試的阿姨,人很好,
但是評估之後,發現我比較適合做外面的工作,
也給我一些面試的技巧,
問你問題,你不能說不知道、薪資要說依公司規定。

不過看他好像很認定我不適合此職,說星期五會決定,
面試下來的感覺,我就知道答案了,因為他不會錄用我的。

最近的就是去新光三越筆試,
智力測驗時間真的不夠,
50題30分要寫完有計算,最後空白的都隨意填。
英文,我沒把握正不正確,略過。
國文,申論三題,這個我想才是關鍵,我寫很多。

他之後就說:星期二會通知,
今天我就等了一個下午都沒有,就有點放棄的心態了,
不過我相信我會有面試機會,就這樣晚上六點鐘我就接到面試通知囉!

等待是難以煎熬的苦。

現在要全力以赴對付新光三越的面試了!加油,John。

治裝費用又要提升了,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Just doing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