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三越的筆試不可怕,對我來說面試才是重點。


先來說說筆試那天的事,10點鐘開始考試。


在時間到之前,監考的有拖到一點時間。
在考前還請任職中的來講解工作內容,
前面有個展示板是寫工作內容、薪資、上班時間


科目:智力測驗、國文、英文


第一個考的就是智力測驗,50題半小時給你寫,
裡面有包含計算、數列邏輯、金錢腦筋急轉彎、方塊旋轉判定、語言邏輯思考,
很花腦細胞的一關,最後五分鐘依然十題左右沒寫完,
可能是歷屆甄選都這樣寫不完的狀態,
告知我們說沒寫完的就亂填答案。


這半小時還真是感覺飛梭,時間是不等人的呦!


第二、考試科目為國文與英文,時間一小時吧?
英文考的是文法、單字與填充,其實我不知道對不對,隨遇而安。


國文,題型是申論,
我才覺得是重點,因為跟百貨問題有關
有三題,第一題是
你所看到的近一個月的新聞,你的看法是?
第二題是
發生客訴的重視與處理程度?
第三題是
新光三越該怎麼吸引顧客?


我所列出的是他要問你的約略題目。


國文是我比較有信心的,
因為讀行銷的把一些知道的都填下去就對了,
我還寫到背面去,嗤嗤!


短評英文請加強!智力測驗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,特別是當兵完後


*****


筆試結束後(禮拜五),會在禮拜二通知面試的人員,
禮拜二那天我下午沒接到新光電話,
就想說:很有信心的說,怎還沒打來?可能爆了!


六點鐘,終於等到鈴聲,沒錯!是新光三越通知面試。


*****


該喜的是有面試機會;該憂的是西裝外套沒有
所以置裝費花費的多些,還好未來穿的到,不會心疼嘿。


其實我還是鍾愛Sisley西裝,很心動。
*****


面試當天


面試當天,我記得筆試是20個人,來的有14個人。
有七成合格率是怎樣....?難怪有網友說:筆試很簡單。


我穿著不太合身的西裝外套來面試,
看這自己除了西裝外套有點不滿意,其他都感覺良好。


上班時間來面試,1030開始。
一蜂窩女員工包圍著一個男人,電梯裡都女人,
感覺女生在百貨業會比較占優勢,


這次來面試的有4個男生,有兩個我有印象,
一個是沒穿西裝,polo杉而已,
另一個沒穿西裝外套,很會流汗、筆試最後一個到的,
男生少數記得蠻清楚的。


其他女性面試者都是正妹,被感到威脅。


一批一批進去,三人個一組。
(我覺得一對一,我比較有信心)
一次都要等個20來分鐘,才會分到下一批。
輪到我這一梯,2男1女,
我走最後,我就覺得不妙了。


進去面試場所有三個高層,
店長、總經理、人事課長,在那邊看著面試者。


我第一個回答很吃虧,因為不能想太久。


第一個發問的是人事課長:「請各位自我介紹。」
第二個是發問的是總經理:「對於各位對於百貨零售業的發展,有何想法?」
第三個發問的是店長:「新光三越近期所辦的活動有哪些?包括網路活動或是新光三越新聞都可以回答。」


短評:
在第一次大型面試中表現的差人強意,
並且沒有充分準備(就像這次第一個回答,沒準備會吃虧),
回答的零零落落、停頓點、口條不好,應該更加的有自信點,
把想說的說出來,照理第一個回答印象會比較深刻,沒把握住,
需多增加自身的面試經驗,以利下次面試對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